β胡萝卜素 维生素A的安全来源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部分亚洲、美国和欧洲人口对来自动物产品的已形成维生素A摄入不足。**类胡萝卜素**们在公布的一项一致回答中表示因此维生素A的前体β胡萝卜素在提供充足的维生素A总量供应上具有重要作用。适当地从饮食、强化食品和/或饮食补充剂中摄入β胡萝卜素可以安全地补充缺乏的维生素A。不过,多项全国性营养调查的数据表明,大部分人口在饮食中对来自食物来源的β胡萝卜素摄入不足。此外,由于存在基因差异,很多人也许在从β胡萝卜素产生足量维生素A的能力上有所欠缺。因此**们呼吁,如果不能达到目前饮食中的维生素A**摄入量,那么需要**达到β胡萝卜素的**摄入量,或者应该提高β胡萝卜素的摄入量。这将会**至少95%的人口可以消耗足额的维生素A总量。

  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的摄入量经常严重不足

  维生素A对人体的正常生长发育、免疫系统、视力和其他功能非常重要。在怀孕和哺乳期等情形下,维生素A对儿童的健康成长尤为重要,而当处于这些情况时建议提高维生素A(视黄醇)的摄入量。不过,在多个国家进行的调查表明,欧洲、美国和亚洲的维生素A摄入模式存在相当大的差异。全国性的调查数据则表明,已形成维生素A(视黄醇)——本身仅存在于动物产品(尤其是肝脏)之中——的摄入量经常严重不足,而且达不到**的水平。面临维生素A供应不足风险尤为*大的人群是处于孕期和哺乳期的妇女、新生儿、经常感染的儿童、年轻女性、老年人以及避免吃动物源食品的人们。

  多项NationalConsumptionSurvey表明,β胡萝卜素作为维生素A的前体在平衡大部分人口维生素A供应不足上发挥了*大的作用。但是,欧洲、美国和亚洲的研究也表明,还有很大的一部分人口没有达到β胡萝卜素的**摄入量,而**摄入量对补充日常饮食中摄入的低量维生素A(通过包含已形成维生素A的来源摄入)必不可少。

  即使大大高于那些引起临床缺乏症状的水平,未达到*优标准的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还是有可能成为慢性病的风险因素。

  取决于β胡萝卜素的基因差异所产生的维生素A缺乏

  从生物中获取β胡萝卜素受到众多因素的影响。除了食品基质、食品加工、剂量、肉中所含脂肪和膳食纤维等食品相关因素以外,从生物中获取β胡萝卜素还取决于维生素A状态、肠道完整性以及基因差异等消耗者相关因素。

  近期对于女性对象的研究已经表明,近50%的人口都带有基因差异,这种差异降低了他们从β胡萝卜素产生足量维生素A的能力。研究表明带有这种基因差异且更为年轻的女性当倾向于吃缺乏足够维生素A的食品并严重依赖营养中的β胡萝卜素形式时会面临特别大的风险。

  **们呼吁提高β胡萝卜素的**摄入量

  大量研究表明,β胡萝卜素对于努力达到**的维生素A摄入量来说是必须的。针对因已形成维生素A摄入量低而导致的维生素A缺乏情况而言,目前各项**每天摄入β胡萝卜素在2-4毫克范围内的建议仍然可能对于个人维生素A营养状况不够正确。

  **们在他们的一致回答中总结说,在忽略个体间转换β胡萝卜素为维生素A的能力差异并假设已形成视黄醇摄入量不改变的情况下,应**目前**的β胡萝卜素摄入量是能够实现的。与此同时,基于现实条件和现在科学界普遍接受的1:12的转换效率(需要12毫克β胡萝卜素形成1毫克维生素A),摄入已形成维生素A不足的人们应将每日消耗量增加至7毫克。这将**至少95%的人口达到维生素A的**摄入总量。

  因β胡萝卜素代谢基因差异导致转换效率减少的个人可能需要进一步增加其每日摄入量。

  天然和合成β胡萝卜素没有功能区别

  据**介绍,天然和化学合成的β胡萝卜素之间在功能上没有任何区别,只是在不同食物来源方面存在生物利用度的差异。适合人类主要的分子类型是‘全反式β胡萝卜素’,用于大多数膳食补充剂和强化食品;相对于其他形式它被优先吸收。

  由于一般人从水果和蔬菜摄取不到足够的β胡萝卜素,强化或涂有β胡萝卜素的食品和膳食补充剂可作为每日供应维生素A的重要来源。

 

标签: β胡萝卜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