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者慎用β胡萝卜素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法国国家癌症研究院表示:“根据我们和另外一些人的研究,我建议不要给吸烟或曾经吸烟的人补充β-胡萝卜素制剂。对于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品来说,信息不那么明确,因为它们往往含有可能会抵消β-胡萝卜素与吸烟之间相互作用的其它维生素。”

  研究涉及对59910名妇女β-胡萝卜素摄入量的一项评估。研究人员对这些妇女进行了7年跟踪调查,以评估癌症的发病率。跟踪期间,700位妇女患上了与烟草相关的癌症,譬如肺癌或者头部和颈部癌症。

  研究人员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从不吸烟的人当中,如果饮食中含有适量β-胡萝卜素,会使他们罹患癌症的风险降低28%之多,摄取β-胡萝卜素添加剂使风险减少56%。但在曾经吸过烟或吸烟者中,饮食中含有适量β-胡萝卜素使他们罹患癌症的风险增加43%之多,而摄取β-胡萝卜素添加剂则使他们患癌症的风险增加一倍以上。

 

标签: β胡萝卜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