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纤维的作用 饮食的主力军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试图节食,却发现因为过度限制热量摄入而总是觉得饿,此时膳食纤维可能正是你缺乏的。膳食纤维能延长你的饱腹感时间,因此,当你想要考虑减少热量时,它会是你很好的帮手。因为膳食纤维虽然属于碳水化合物,但它又不像其他的碳水化合物,因为它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另外,膳食纤维不会快速升高血糖,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的福音。

  除了可以作为食物外,膳食纤维对人体健康也有很**处,如降低胆固醇水平,促进消化,改善心脏健康,减少便秘,降低憩室炎的危险(肠道炎症),维持血糖稳定,减少患糖尿病的风险等。

  膳食纤维有这么多的好处,到底哪些食物中含有膳食纤维呢?膳食纤维总是在广泛存在于食用植物和健康性食物中,如五谷杂粮,水果和蔬菜等。

  膳食纤维有两种类型:可溶性和不溶性。迈耶罗维茨解释说,他们在人体中的作用不同,可溶性纤维在一定条件下可以溶于水,不溶性纤维不能溶于水。

  每日所需的膳食纤维*好能从你每天的饮食中获取,而不是依靠纤维补充剂。大多数人每天需要20至35克膳食纤维。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包括:全麦面包、谷物、面食、水果、蔬菜、糙米、干豆、燕麦和爆米花等,但不要突然增加摄入量,慢慢地增加每天的摄入量,以防止产生副作用,如腹泻、腹痛、腹胀和嗳气。

  如何聪明的选择食物以满足每日的膳食纤维所需呢?

  早餐喝一杯燕麦片或全谷物粥,上面放一点新鲜水果,既有卖相又有营养。多吃带皮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实在没有办法,晒干的天然水果干也可,但如果是果脯,那就要当心里面的糖了。嘴馋的时候,吃一点无添加成分的爆米花或是糙米卷。用全麦食品替换你*喜欢的各类甜点。每天至少要吃2份水果和2.5份蔬菜,像梨、浆果、苹果、菠菜、地瓜和豌豆中膳食纤维含量很高。通过这些方便和美味的方法,使每天的膳食纤维摄入成为乐趣,你很快就会享受到健康的益处。

 

标签: 膳食纤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