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茶的功效和做法 爱美mm别错过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主要原料

  它的主要原料是鲜苹果1个(约90~120克),小者2个。主要的功用是健脾止泻。主*:小儿慢性腹泻属脾虚证者,如经常**溏薄,甚则完谷不化,食荤腥油腻之品则加重,伴有腹胀纳减、疲乏神倦、面色萎黄、舌淡苦白等症状。

  原料:清水300毫升、苹果半个、红茶包1个、肉桂粉少许、方糖2-3块。做法:把苹果连带着果皮扔到锅中,加入清水,撒一点肉桂粉,一起煮沸,转中小*煮上几分钟,然后加入一个红茶包,放几块方糖就可以了,非常好喝。

  苹果茶

  ①水3碗,放入苹果煎成2碗,以汁浓为佳。每日1剂,不拘时,代茶频频饮之。

  ②鲜苹果适量,去皮切片烘干,研成干粉备用。每日30~45克,分3次用温开水冲服。婴幼儿可取干苹果粉30克,置保暖杯中,加适量白糖调味,冲入沸水适量,可多次冲饮,频频代茶温服。

  伤食泻或湿热泻者不宜服用。苹果,《**别录》称奈,又名频婆,与林擒为同类果实。李时珍说:“林檎即奈之小而国者。”性味酸、甘、平,无毒。含苹果酸、枸橼酸、酒石酸、鞣酸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C)等成分,营养丰富。药用功能为益气健脾、涩肠止泻等。盖甘能补气健脾,酸能固涩故也。

  苹果止泻,民间常用,并有梨易致泻,苹果止泻之说。

  叶桔泉氏的《食物**与便方》一书称:苹果的“药用为整肠止泻剂,用其干燥粉剂,止泻效果尤佳。”

  提子苹果茶

  原料:红富士苹果1个黑提子干30克水2碗

  做法:

  1、用水打湿苹果,用少许盐仔细擦洗表面,切半,去核,再切薄片

  2、黑提子干放入煲内,加水两碗,大*烧开后用中*煮10分钟

  3、放入苹果片,接着滚3分钟即成。

  功效:养颜祛斑、红润面色、消脂瘦身。

  说到养颜润肤,大多数女士马上都会想到滋补的汤水,像炖雪蛤、燕窝之类的,但其实无需费上几小时工夫,短短的几分钟也能炮制出美容佳品,像近几年比较流行的花果茶就是这样。今天介绍这道苹果提子茶,取材方便,制作简单,却又有养颜祛斑、消脂瘦身的功效,且味道酸甜好美味。

  小提示

  用盐擦洗苹果表面,能有效去除残余农药。

 

标签: 苹果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