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贴穴位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三伏贴,是天灸疗法中的一种,那么三伏贴穴位有哪些呢?三伏贴常用的穴位是哪些?

  三伏贴穴位:

  1、常用的主穴有以下几个:

  大椎穴:可以振奋人体一身之阳;大椎:主*:咳嗽、喘息、流涕、鼻塞、感冒、颈强、肩背痛。穴位:后正中线,第七颈椎突下凹陷中。

  肺俞穴:统一身的卫外功能;主*咳嗽、气喘、咳痰、鼻塞、易感;定位;第三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

  膏肓俞:为各种慢性虚损性疾病的常用穴。定位:背部,当第4胸椎突下,旁开3寸。

  中府穴:脾肺之气汇聚之处。

  膻中穴:膻中穴:通畅上焦之气机,通达经络,理气散瘀;主*:咳嗽、气喘、心胸痛、心悸、胸闷胀;

  穴位:前正中线,平第四肋间隙。

  2、呼吸系统疾病:

  主穴:天突、膻中、膏盲、肺俞

  配穴:足三里、中脘。

  反复感冒:大椎、风池;配穴:关元、气海。

  慢性支气管炎:肺俞、膏盲、心俞、膈俞;配穴:肾俞、关元。

  支气管哮喘:膈俞、心俞、定喘;配穴:气海、肾俞。

  阻塞性肺气肿:丰隆、肺俞、天突、膻中、膏盲,配穴:足三里、三阴交、中脘、肾俞。

  过敏性鼻炎:大椎、外关、肺俞、天突,配穴:足三里、关元。

  慢性鼻炎:大椎、外关、肺俞、天突,配穴:足三里、关元、肾俞。

  3、儿科:

  主穴:脾俞、关元、足三里、涌泉;

  配穴:肺俞、膏盲、膈俞。

  反复感冒:肺俞、大椎、风池;配穴:关元、肾俞。

  小儿咳嗽:大椎、肺俞、膏盲、膈俞;配穴:足三里、关元、肾俞。

  小儿哮喘:肺俞、膏盲、膈俞、心俞;配穴:足三里、肺俞、膏盲、膈俞。

 

标签: 三伏贴穴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