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灸的作用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知道每年入伏时,会正式拉开酷暑的序幕,随之“*热”起来的还有“冬病夏*”的三伏灸。那么,朋友,你知道三伏灸的作用吗?了解以后,看看它对我们的生活有哪些好处呢?

  下面我们来看看三伏灸的作用吧。

  三伏天是指夏至日起第三个庚日为初伏,第四个庚日为中伏,立秋后**庚日为末伏,三伏天疗法是在中医“天人相应”“冬病夏*”的理论指导下,利用三伏天炎热气候,在背部穴位敷以芳香走窜,开窍通络的药物,扶助人体阳气,在时间*疗学上庚日属金与肺相配,提高抗病能力,以达到防病*病的目的。

  知道了上面的原理和好处,我们接着来看看生活中的事例来说明三伏灸的作用:

  “没想到十多年的腰疼,通过三伏灸敷贴艾灸之后就好了。”生活中60岁的张爹爹一直腰疼,而且经常腰部以下都是冰凉的,血液循环不畅,用过土方**都不大。后来他在朋友介绍下到中医院敷贴配合艾灸,坚持两年后,现在腰不疼了,寒凉状况也没有了。听针灸科主任医师介绍,三伏灸可起到祛风散寒作用,药物和高温配合能够更好地让人体吸收,可*疗腰膝酸软、四肢寒凉等阳虚症状。

  通过上面的说明,我们知道了三伏灸的作用。生活中,若有这种症状的朋友,不妨利用一下三伏灸的,试试后,看看自己的症状有没有减轻。愿你的身体越来越健康。

 

标签: 三伏灸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