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齿蛉是什么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四川地区出现*齿蛉,因长相凶猛吓坏回家村民,那么*齿蛉是什么?

  *齿蛉是什么:

  东方*齿蛉是森林昆虫,其生命周期约有3-4个月,要经过卵、幼虫、蛹*后才羽化为成虫。但是由于东方*齿蛉幼虫的生活需要非常洁净的水质,具有这么干净水质的地方已经不多了,导致这个物种种群数量低下。所以我们更要保护好这个奇异的物种。

  2014年7月中旬,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在青城后山考察时,发现了水生昆虫越中*齿蛉。经馆长赵力对标本实际测量后发现,这几只个体竟然是世界发现过的现存*大水栖昆虫标本,*大翅展达到21厘米。过去被公认为是现代生活的*大水栖昆虫,产于中南美洲巴西等地的一种叫直升机豆娘的蜻蜓,它的两翼张开时宽度*大记录只有19.10厘米。地球历史上存在过的*大水栖昆虫——*脉蜻蜓,虽然翅展可以达到75厘米,但是早在2.5亿年前的二叠纪就已灭绝。

  据了解,*齿蛉的幼虫在水流清澈的溪水或山区无污染的河道中生活,捕捉水中小生物为食。成虫夜间活动,有很强的趋光性,由于其对水质要求很高,它的存在直接反映当地水质的好坏,因此被国外许多专家作为“水质指标昆虫”

 

标签: 巨齿蛉是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