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新义项被官方词典收录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项目《现代汉语规范词典》完成新一轮修订,推出第3版。这是国内*部全面贯彻《通用规范汉字表》的中型语文词典。“**”“失联”“正能量”“吐槽”“拍砖”收入,“吊丝”“白富美”“超女”等落选。

  增补上百条时代新词

  据介绍,《现代汉语规范词典》(第3版)在修订过程中增补了上百条体现时代特色的新词语,“**”“失联”“正能量”“吐槽”“拍砖”“接地气”“细颗粒物”高频热词都被收入其中。

  一些词语的新义项、新用法也被增补到新版中来。例如,“**”原本是指“旧时地方上的豪强,即农村中有*有势的恶霸地主”,《现代汉语规范词典》此前仅收录了这个义项。然而,随着“**”这个词语网络新义的流行,第3版在修订的过程中也补充了新的义项,即“今也指富有*财而缺少文化和正确价值观的人”。

  再如,人们以前使用“理财”这个词,一般就是笼统地指称“管理财务;负责财务工作”。随着经济形势的发展,人们也更倾向于使用这个词来“特指为实现财产的保值、增值,对财产进行经营”。第3版紧随语言自身的发展变化以及社会用语的新情况进行修订,使之更加完善,更适合读者的需要。

 

标签: 土豪新义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