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界的四不像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四不像是中国**中的一种动物,不过再昆虫界也发现了一种四不像,9月7日上午,常德一摄影师在该市桃源县枫树乡一池塘边拍摄蝴蝶时,拍摄到一只被称为昆虫世界里“四不像”的蜂鸟鹰蛾。这种像鸟、像蜂、像蝶、像蛾的“四不像”昆虫在花丛中盘旋飞舞,采食花蜜的身姿,很是惹人喜爱。据悉,蜂鸟鹰蛾是产于美国的稀有昆虫,在中国国内较为罕见。

  所谓蜂鸟鹰蛾“四不像”是指它*先像蝴蝶,有长长的喙管和触角;它又像蜜蜂,能发出清晰可闻的嗡嗡声;它还像南美洲的蜂鸟,夜伏昼出,取食时和蜂鸟一样,其实它属蛾类。和蜂不同的是,它采花不携粉,采蜜不酿蜜,能原地悬空取食;和鸟不同的是,它盘旋飞翔时既能前进也能后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