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坠落要怎么自救?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近又发生了电梯坠落事件,另很多人感觉非常可怕,那么电梯突然坠落了要怎么办?如何自救或者把伤害降到*低?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经验吧。

  1冷静

  如果是被困电梯内的,*先要先冷静,保持冷静,不要采取过激的行为,如乱蹦乱跳等,调整呼吸,尽量平稳、缓慢地吸气与呼气。因为在电梯的有限空间里,氧气的量也是有限的,机体在平静时耗氧量少,所以尽量保持镇静,可以使被困者在短时间内不会因缺氧而窒息。

  2求助

  用电梯内的电话或对讲机与外界联系,还可按下标盘上的警铃**。如果手机有信号,被困者可拨打119,向消防员求助。除此之外,也可拍门叫喊,或脱下鞋子用力拍门,以便及时传递求救信号。

  3等待救援

  在专业人员前来进行救援时,一定要听从救援人员的指挥,配合救援行动,以**安全。

  4切勿强行推开电梯内门

  千万不要尝试强行推开电梯内门,电梯天花板若有紧急出口,也不要爬出去。如果出口板意外关上,电梯就可能突然开动令人失去平衡,在漆黑的电梯槽里,可能被电梯的缆索绊倒或因踩到油垢而滑倒,从电梯顶上掉下去。

  5按下应急电源

  如何电梯开始急速坠落的话,按下每一层按键把每一层楼的按键都按下。如果有应急电源,可立即按下,在应急电源启动后,电梯可马上停止下落。

  6手紧攥扶手防摔伤

  如果电梯内有扶手,请一只手紧攥扶手,防止因重心不稳而摔伤

  7自我保护动作

  膝盖呈弯曲姿势,借用膝盖弯曲来承受重击压力;把脚跟提起,就是踮脚,电梯中人少的话*好要把两臂展开握住扶手或贴电梯壁;整个背部和头部紧贴电梯内墙,呈一直线,运用电梯墙壁作为脊椎的防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