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种树与风水小知识 你了解多少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条件的日益改善,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环境的舒适和优美。许多人在空闲之余,在庭院旁边种上几颗树木,不仅可以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还可以使自己生活的环境变得越来越舒心。当绿化成为住宅建设要点的同时,庭院种树与风水的小知识也不妨来了解了解。

  1.门前

  自古以来,人们就特别喜欢在自家的门前栽种一些具有象征意义的树木,如东门种石榴可旺子孙,南门柑桔,名声香五里等等。其实,树木生长在住宅旁边,会对人的运势产生无形的牵连的,因为对于一般家宅来说,树与宅的关系就像衣服与人体的关系,树木为衣服是借以蔽护住宅生机的。门前种植核桃树,可以强壮人的筋骨,有利于主人的身体健康。门前种栗子树,能增加家人的财运,象征家庭的财运日渐好转,将来可以发大财。门前种槐树,有利于下代子孙升官发财。这些都是老一辈留下的说法。住宅门旁栽树,要注意考虑叶子形状和树的高低。一般来说门前以种植圆叶树木为主,门后以种植长叶树木为主,门左边宜种高大树木,门右宜种低矮的树木。生长得高壮整齐的树木有利于住宅风水,生长得弯曲畸形的树木不利于风水,这就是从树相上判断树木的吉凶。

  2.屋后

  屋后栽竹子,可以旺文采、增官运,还能旺财气。无论房子取什么朝向,门前屋后以及周围其他方位都可以种竹子。

  屋后栽种香檀树,可增强官运,旺丁气,纳瑞祥之气。

  屋后栽种龙须树,可以旺财官运,还能旺人丁人还能长寿。树上垂吊的龙须越多,财禄就越丰盛,人丁也就越旺。

  3.东方

  房子的东边栽种石榴树,多子多孙。

  房子的东边栽种柳树,旺子旺孙。柳树不宜栽在房前或房后,要栽在房子的左边,特别是坐北向南的房子,左边(东方)栽柳右边(西方)栽杨,家中人口兴旺,子子孙孙排成行。

 

标签: 风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