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门前有树对风水有怎样的影响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朋友看中位于市区的一栋别墅,但这栋别墅的大门前端刚好有一棵大树,朋友怕门前有树风水不吉利。笔者认为,古宅的构造不同于现代,前门宽敞乃主要气口所在,如果被大树遮挡,*先会造成通风不良,气场不通畅,更容易使到环境潮湿,也会对人口进出构成不便,所以“门对林中疾病多凶”的说法有其一定的道理。但这些风水经验未必适用于现代,现代社会楼房遍布,即便是单门*户的别墅庭院,多采用通透式设计。前门的功能只是住家作为出入通道,已不是家居的主要气口所在,门前树木对家居气场的负面影响,已经变得非常微小。只要树木不是阻塞于大门正前方,妨碍出入交通,或树木形状棱角尖锐,或凋零枯死,影响家居环境的形意和谐,其实是不会形成风水弊端的。

  对于门前树木,古人在方位上还特别讲究,非常忌讳门前之树位于住宅的东面或南面,但却认为形态秀美、居于西北方位的茂盛树木会招来好运。这些观点在今天看来,主要是不同方位的树木,改变了住宅的日照采光程度。风水上把春夏的东南风称为和煦清风,视秋冬季节的西北寒风为恶风,喜来自东面的朝阳,忌怕西晒的烈日。位于住宅西北方位的树木,在冬季既可以抵御寒风,保护住宅周边温场,每天还可以遮挡烈日,在西晒的时候为住宅制造树荫;但位于住宅东南方位的树木,效用却恰恰相反,不仅在炎炎夏日挡了清爽送风之路,还阻隔了舒适阳光的照耀,彼此的优劣显而易见。

  朋友看中的那栋别墅,门前树木既没有堵塞于大门中间,树木本身也大小合适,并无阻碍交通的顾虑,而且树木郁郁葱葱,造氧功能令家居气场常保清新。更可喜的是,此树刚好位于别墅的正西方,每到西晒之时,树木形成的树荫几乎罩住了整个别墅,在炎热的夏季,感觉特别的凉爽舒服。笔者认为,这株门前之树,不单没有风水之碍,还具风水之利。

 

标签: 风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