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环水招财房屋之“水”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风水风水,这个“水”真是一个很大的话题,要完整地说,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一方也只能是将自己理解的尽量说清楚,希望能对大家在理解住宅风水中的“水”有些帮助:)

  “风水之法,得水为上,藏风次之”,水在中国传统的风水中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

  我们常听说“山主贵,水主富”,“见水生财”、“车水马龙”、“财源滚滚”,在这里说是江河湖泊就是水,在那里说马路也是水,还有正弓水、反弓水、死水、活水……

  那么,什么才是风水中的“水”呢?

  水在风水中分为自然之水和形象之水。

  自然之水,就是有形有质的“真水”,甘甜的清泉,清澈的小溪,奔腾的江河、宽广的湖泊、明静的池塘、茫茫的海洋,天上的雨露、地下的井泉,这些都是自然之水。人们又根据水具有的流动性将“水”与财源联系起来,美其名曰:“财源似水滚滚来”、“风水生财”。

  形象之水,就是有水的形象而无水的实质的“水”,风水中将一切具有水之形象的物体都称之为水,形象之水。形象之水没有固定的定式,要发挥想像,将水与时间和空间联系起来,如将北方、冬季、寒冷、向下、一切流动性的物体都看成是水,所以才得出了我们现在常看到的:道路、街巷、低洼地、空地也是“水”的说法。人们把大路和街道比作江河,人流车马比喻成水流,因此就有了“车水马龙”、“财源滚滚”的说法。

 

标签: 环水招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