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房方位选择的风水禁忌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四个凶方方位,在选择书房的方位时应予以避免。

  四凶方按民俗观点指的是离、坤、兑、反四方。

  离:凶。这个方位光线极充足,阳气过于旺盛,一般不太适合读书。从写作方面来讲,如果说执笔是一种“阳”的工作。但是仔细分析其创作过程的话,在写作之前,必须经过观察和构思,所以这一部分又是“阴”的工作,而此处阳气过盛,故而稍差。

  作家如在离位进行创作,其作品内容一定有歇斯底里的特征,就好像是喝多了酒带着醉意来写作。又因为南方位含有附着、远散的意思,因此会招致思虑过多。在运气方面,常会做事散漫或做得太过*,虚荣心重,常会亲人远离。倘若只有晚上才使用书房的话会有小吉的现象,用稍厚的窗帘遮阳也可山凶转吉。

  坤:凶。应该避免在这个方位设置书房。与南方位相同,该方不太适合读书、写作等知识性的工作,而适合于体力方面的事务。

  兑:平。这是夕阳照射的方位,乍看好像不适合设置书房,可是不能因为这一点就把它**否定。其实这是个用功、研究的方位,也是演说交流的好场所。这个方位惟一的问题是,如何来处理夕阳。只要将这个问题解决,书房就多为吉相。可以做天窗,以减少夕阳的照射,或是巧妙地利用树木或遮阳板等方法。除了专业人士以外,书房和居室、厨房是不一样的,因为一般人不会**到晚在书房内工作。所以,不必太注意夕阳的热度。但必须注意,傍晚时书房会受到阳光的照射,很可能会损坏书籍,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常会有小凶之相。

 

标签: 风水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