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装修风水解析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大门装修是家居环境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不仅是主人装修门面的象征,同样也引导着风水环境的影响,因此大门装修风水也是十分考究的,那么在装修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风水问题呢。

  1、大门不可直对窗,后门或厕所

  门和窗户是理气的通道,是气流进出屋内的开口。根据“忌直冲,喜回旋”的原理,大门不可与窗、后门连成一线,气流就不易聚集于屋内。而厕所则是用于排泄的空间,因此不宜直对厕所。

  2、大门不可正对电梯

  如果电梯正对大门,很难**家居的隐私性,从心理上讲进出时总有一种被监视的感觉,影响到居家生活的质量。同时,上上下下的电梯也形成一个不断的切割的磁场,扰乱人的生活气场,自然会影响居住者的健康。

  3、门外区域宜整洁明亮

  推开门来,视线应敞亮。门前不要堆放任何障碍物,要有能够自由活动的空间,每天进出大门才会有舒畅通顺之感。如果门口空间较小,可以通过在门口设置灯光或通过用浅色调装饰来进行视觉上的调整。

  4、大门不宜正对走廊或通道

  大门不宜正对走廊或通道,住宅内部的进深小于走廊的长度,*为不宜。可以在室内用屏风进行装饰,可以达到改门之效。如果住宅在底层,大门正队大路,则可种上环形树丛或花丛。

  5、大门不宜太窄

  大门是家宅气口,气口不可太窄。门前开广称为门前开阔。

  6、入门宜有三不见

  开门见灶,*气冲人;开门见厕,一进门就看见厕所,则秽气迎人;开门见镜,亦为不宜。

  7、入门宜有三见

  开门有红色,也称开门见喜,即一开门就见到红色的墙壁或装饰品,放眼既有喜气之感,给人温暖振奋的感觉;开门见绿,即一开门就见到绿色植物,生机盎然,用可达到养眼明目之功效;开门见画,若开门就能看到一幅雅致的图画,一能体现居者的涵养,二能缓和进门后的仓促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