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风水组成要素与周易的一些知识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房子风水设计:人居的风水环境

  作者:**点击进入博客

  房屋就象一个人体,它主要由五个要素组成:大门、卧室、灶、卫生间、客厅。大门有楼房出入的主大门、房间门、围墙门。房间有主卧、次卧和书房,卫生间有公用卫生间和设在主卧卫生间。

  大门:风水学上,人们用四种灵性的动物来象征东南西北方位: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结合到大门,即有:南门—朱雀门、左门—青龙门、右门—白虎门、北门—玄武门。以门的前方有明堂为吉,比如前面有平地,宽阔平坦的绿茵*好。青龙方有人把它誉为正电极,为善,为光明,宜高不宜底,但是也不能太高压。人们也把青龙方看作是影响房子主人排行老大的一方。白虎方为负电极,为恶。宜低不宜高,*忌白虎昂头或者回头,表示小人当道,家中孩子不听话。在事业上用人难以管理,受客户欺骗等。白虎影响房子主人排行老三的一方。朱雀方就是房子前大门正对的方位,也代表房子主人排行老二的一方。玄武方就是房子后面的高楼或者靠山。

  要学好和理解风水与房屋的关系,必须先了解周易的一些基本知识。周易八卦分别是:乾、兑、离、震、巽、坎、艮、坤,有人将房子的不同坐向分成东西四宅,其中震、巽、离、坎为东四宅,坤、兑、乾、艮为西四宅。按照五行原理,八卦的五行属性为:乾、兑为金,震、巽为木,坎为水,坤艮为土,离为*。因为篇幅原因,这里就不多述。了解八卦原理和八卦物象表,对以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标签: 房子风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