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豆腐的禁忌有哪些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一、不宜吃得太多,据一些营养与卫生**分析,豆腐中含有大量钙质,食用过量,很可能在体内产生沉淀,导致结石。据说过去和尚*化后遗留的"舍利子"就是钙质积存过多的现象,而和尚是消耗豆腐*多的人。

  二、十分重要的是忌将豆腐与菠菜同煮,这是由于两者之间会发生化学反应。豆腐是生豆浆中加入盐卤或石膏作成的,盐卤中含有氯化镁,石膏中也有硝酸钙,而菠菜中含有很多草酸,草酸对人体没有好处,而且它能与氯化镁、硫酸钙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不溶于水的草酸镁或草酸钙等白色沉淀,因钙质是人体很需要的养料,一旦变成不溶于水的沉淀后人体就不能吸收了。但也有一种较好处理方法,先把菠菜放在较多的开水中煮三分钟后捞出,使菠菜中的草酸大量溶在汤内,倒掉这些汤,把捞出的菠菜与豆腐同煮,就可以了。

 

标签: 吃豆腐的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