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食前宜浸泡6小时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海带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碘、铁、钙、甘露醇、胡萝卜素等人体所需要的成分。海带中含有一种叫做海带多糖的有效成分,能降低人体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酯的浓度。海带多糖还具有抗凝血的作用,可阻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海带中还富含纤维素,纤维素可以和胆汁酸结合排出体外,减少胆固醇合成,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但在食用海带的过程中应注意以下问题:

  食前浸泡6小时

  砷是机体的微量元素,在人体细胞代谢中起一定作用,但长期超量摄入可致慢性中毒。海带含砷主要是海水污染所致。因此在食用海带时,从安全角度出发,一定要洗干净。海带经水浸泡以后,砷和砷化物溶解在水中,含砷量会大大减少。浸泡时水要多些,或者换一两次水。海带比较嫩、含砷量少的浸泡时间不能太长;如果质地硬的,含砷多的,浸泡时间可相对较长。但由于含砷量的多少难以用肉眼鉴别,因此,一般说浸泡6小时左右就行了,因为浸泡时间过长,海带中的营养物质如水溶性维生素、无机盐等也会溶解于水,营养价值就会降低。

  因人而宜

  患有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带;有胃肠道疾病特别是有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的人也不宜吃海带;严重痤疮的人、过敏体质者也不宜吃海带;孕妇,乳母不宜吃过多海带,因为海带中的碘可随血液循环进入胎(婴)儿体内,引起胎(婴)儿甲状腺功能障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