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黄瓜为什么会发苦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黄瓜性凉、味苦,发涩的口感主要来自黄瓜所含的丙醇二酸,这是其它一般蔬菜不含的成分——丙醇二酸和唾液融合会有点儿发涩的口感,其实丙醇二酸是个好东西呢,黄瓜中所含的这个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还有,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物质的排除,以及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黄瓜发苦具体原因:

  1.是当气温或地温低于13摄氏度时,细胞渗透性降低,养分和水分吸收受到抑制,黄瓜易出现苦味:大棚温度高于30摄氏度持续时间过长也会导致黄瓜发苦。

  2.在湿度过大的环境中生长出的黄瓜味道个别会苦。

  3.品种原因,黄瓜类植物在生长过程中容易产生变异株,苦味变异株结出的黄瓜大都是苦的。

  食用苦味瓜对正常人没有太大影响,但对部分身体抵抗力偏弱的食用者,可能会导致腹泻、**等症状。此外,黄瓜尾部含有较多的苦味素,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所以不要把黄瓜尾部全部丢掉。

标签: 夏季黄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