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富豪爆发背后的风水玄机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一百多年来,风水术深刻地影响着现代商业社会的**们,马云请风水师为分公司选址,哇哈哈用测字起名……从内地到香港,几乎每个大企业家身后,都站着一个神秘莫测的风水师。

  以测字积财运

  2008年,一份题材为《中国**风水调查》的报告结果让人有些吃惊:“超过98%的**相信做生意要讲究风水的,其中做生意前就相信风水的48%,做生意后方觉得风水必须相信的占50%。”另外,企业与**本人有专门的风水顾问的则高达77.8%,每年要请风水顾问的则高达96%。

  哇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曾这样表达自己对“风水”的笃信:“我不仅相信风水,我还相信测字。‘哇哈哈’三个字其实就暗藏玄机:这个女字旁,说明哇哈哈集团里女人多;土字多,是说公司的根扎得很深不会倒:然后‘哇哈哈’三个字都是9笔,为**之数,因此在中国式*大的,也是*强。当然,口字比较多,哇哈哈受到的是非评论也多,甚至哇哈哈和达能公开决裂,官司**开打。”

  用周易挑人才

  “我曾经利用易学理论,来决定人力资源方面的调整。”北京万年花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玺庆在谈到易学应用的时候说,“当时我们项目有一个非常**的业务人员,但她的做事风格与周围很难融人,而我通过周易的生克关系,重新进行了职位调动,*终实现团队和谐,业务快速提升。”

  黄玺庆是一位周易研究爱好者,由于个人兴趣,他喜欢周易,并依据所学的周易理论,将人员调配与中国五行相结合。他的做法是,“*性的人,你要他搞研发,那肯定完蛋了,不如去搞**;金性的人*好让他开疆扩土,涂改他闷在家里,那就完全浪费了;水性的人你让他做战略,做管理,这都是很好的。而木性的人,做事严谨,属管理型,比如说质检,就需要这种类型的人;而土性的人,比较实在,做一般的员工,能够踏踏实实地工作。”依据周易五行理论,黄玺庆对公司的各个部门进行了分析之后,明确公司的每个部门是什么性,要配什么人,找对了就会变得好管理。

  看风水选地址

  对于公司经营方面,周易同样被重点“利用”着。如今大多数房地产公司,多会通过聘请咨询顾问的方式,利用周易的衍生学科----风水术来解决选址、规划、建筑设计等问题。

  据在北京小有名气的风水师金灵子透露,商界,政界,警界,娱乐界都有他的忠实客户,尤以企业家为主。有些人甚至出差都请他过去给看看。“地产商跟风水不分家,有一块地皮,能不能要?怎么盖?如何装修?几乎每个环节地产商都会请我们过去看看。”

  一直在IT届做得顺风顺水的景先生,6年前经朋友介绍开始接触风水师,如今,他说自己也可以粗略地讲讲自家的风水了。而景先生身边的朋友们,但凡买房子,搬家、迁祖坟,都会请风水师帮忙,有的甚至会每年固定付给风水师一定的佣金。“现在生活中说不准的事情太多了,找风水师,无疑是希望保持好运势。坏运势通过办公室布局的调整,家具布局的调整,能够有所改善。总之一句话:家庭和谐。”景先生说。

  观面相选妻子

  除此之外,风水甚至被运用到了选妻方面。2010年6月22日,一场“**私人甄选佳丽”的活动在广州天河区一高档写字楼举行。据悉,此次活动是为了18位个人总资产不低于5000万元到过亿元不等,“有一名**掏出来的房产证明就价值3000万元了,还有一位美籍华人,掏出来的是私人飞机的证明。”

  此次甄选海选就包括四关:第一关形象气质等,第二关为心理测试及性格分析,第三关则为风水专家进行面相分析,第四关则为婚姻状况、爱情观及家庭背景调查。形象顾问表示,长相清丽、鹅蛋脸形的女生会比较容易过关。而一名香港风水大师则表示,“颧骨要高,有肉;鼻子要高要直;下巴要圆润;额骨头不能太高。旺夫相大体就这个标准。当然还得配合生辰八字一起看。”美女们经过一关又一关甄选后,各方面条件都**,但面相不符合要求,也会被惨遭淘汰。

 

标签: 风水玄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