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爆米威胁我们肺部健康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爆米花一直是深受欢迎的休闲食品。但就是这种大家熟悉的小吃,却可能严重威胁了我们的肺部健康。

  爆米花中使用的人造黄油,一般都添加了化学物质联乙醯(音xi)——一种淡黄色的液体,在低浓度下散发酒味,高浓度下则散发奶油味。

  长期接触联乙醯,容易引发一种被称为细支气管炎的肺部疾病。这种疾病*初的症状为呼吸困难和干咳,但如果被误诊或任由病情发展,则有可能危及性命。

  黄油在高温加热过程中,其化学成分会产生复杂的反应,生成一系列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人吸入或食用后就会对肺部造成损害。因此,建议大家还是少吃此类食品,或在打开爆米花袋时,先散一下气味,直至几乎闻不到奶油味时再吃。

 

标签: 爆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