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胆固醇的“天仙配”方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花生含脂肪40%~50%,是大豆的两倍,比油菜籽还高。含蛋白质30%左右,相当于小麦的两倍多,是大米的三倍。而且花生易被人体吸收,消化系数在90%左右。此外,花生还含有核黄素、钙、磷、卵磷脂、胆硷、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因此花生亦称“长生果”。花生的益寿作用主要有:一是食用花生可使人体肝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使其排泄增强,从而降低胆固醇。二是花生仁红衣(花生仁皮)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促进血小板新生,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功能,对血小板减少、肺结核咳血和泌尿道出血等疾病患者有好处。

  而作为花生的“绝配”———醋,不但可使菜增加鲜、甜及香味,而且具有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杀菌等功效,尤其是对过咸、过腻的食品,加上点醋可降咸味,减少腻感。醋与花生的“天仙配”是科学的,这在于花生米的价值突出在含有人体所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但毕竟脂类含量高、热量大、有油腻感。而醋中的多种有机酸恰是解腻又生香的,因此用醋浸泡花生米一周以上,每晚吃7~10粒,连吃一周为一个疗程,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可谓两全其美!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适量,*多十几粒,吃后一定及时漱口,否则对牙齿不利。熟、生花生米均可(*好是生的连皮吃,效果更好)。

 

标签: 降低胆固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