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饮食中的降脂膳食大全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大豆:大豆及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和卵磷脂,这些物质均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镁、硒等矿物质以及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E。

  黄瓜:含有细纤维,具有促进肠道**物质排泄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大蒜:大蒜内所含的大蒜素能抗菌、抗肿瘤、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血糖和血脂等。

  洋葱:除降低血脂外,还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茄子:富含维生素E,可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微血管弹性。

  香菇:含有一种核酸类物质,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能有效地防止动脉硬化和血管变脆,同时还可以降低血压。

  燕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维生素E。临床研究证明,燕麦有明显的降低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及β脂蛋白的作用,并能升高血清高密度脂蛋白。

  山楂:所含有的内酯和配糖体能够降低血中胆固醇,扩张冠脉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

  海带:海带内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清除附着在人体血管壁上过多的胆固醇;海带中的食物纤维褐藻酸,能理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控制胆固醇的吸收,海带中钙的含量极为丰富。

 

标签: 降脂膳食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