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时有哪些风水讲究

2014-09-14来源 : 互联网

  搬家是大多数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搬家风水关系到家人的健康与运势,处理不好很有可能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一个舒适的家居环境,不仅是居家生活的**,更会给人带来平安幸福和吉祥如意的好运气。搬家的习俗因地域不同而略有差异,但是搬家时需要备齐各种所需物品,一般来说,以下几样不可缺少:

  1、一桶米与**衣物一箱:用米桶装八分满的大米,**衣服装入箱包搬入新家,象征一生衣食不缺,吃穿不愁。

  2、新枕头若干只:风水学认为“入伙”是人丁气场的转移,因此需要枕头先入伙,按照家人的数量,启用对应数量的新枕头开门入宅,按照个人的床位分别摆放。在香港、新加坡等地华人,还在枕头内装有信封红包,内藏138元,以图“一**”之意。

  3、畚箕和新扫帚一对:上面需要绑上红布条或红丝带,象征除旧迎新,万事大吉。

  4、水一桶:用水桶装三分满。在风水学中,水为财,所以搬新家运些水过去就等于运财入宅。

  5、碗筷若干双:双数较好,放在水桶中,代表人丁兴旺,好事成双之意。

  6、炉灶:炉灶代表阳刚之物,也有风风**,鼎盛成功之寓意。安好炉灶代表灶神到位,可保家庭和睦,安居乐业。

  为了**搬家大吉大利,搬家时必须先把以上物品放进新宅,其它的东西才可搬进新家(如果家里供有神佛者,应该先把神龛与佛像先请过去,然后再搬运其他东西)。此外,新家门口要贴上红对联,以求吉利。并把家中灯光开亮,求得平安。在搬完家后,当天黄昏可以祭拜地基主,传说中的地基主个子较矮,恭拜的时候要在厨房门口,摆供品的桌子不可太高。

标签: 风水讲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