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风水基础知识

2014-09-1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人搬家讲究个风水问题,搬家风水好了让一家人安居乐业影响非常大,那么搬家风水的知识你了解多少呢?你知道什么是气?什么是太极图吗?为此,搬家公司小编给你收集了搬家风水基础知识一起分享一下。

  1气

  气,在古代是一个很抽象的概念。唯物论者认为它是构成世界本原的元素,唯心论者认为它是客观精神的派生物。先哲普遍认为,气无处不存在,气构成万物,气不断运动变化。

  气,在风水术中是一个很普遍、很重要的概念。有生气、死气、阳气、阴气、土气、地气、乘气、聚气、纳气、气脉、气母等。气是万物之源,气变化无穷,气决定人的祸福。不论是阴宅还是阳宅,都要注意乘生气、避死气。

  2太极图

  风水需要涉及的有罗盘,罗盘**圈是太极。太极图是一分为二,把事物分成阴、阳两方面,并且认为阴阳两者之间是一种辨正关系,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相生、相克关系。太极图就是矛盾论,就是对立统一的,离开阴,就无所谓阳。

  风水学中,有许多改善人与环境之关系的做法,其实质就是要**其整个环境的阴阳平衡,也就是使居所内外环境的阴阳调和。具体来说,环境之阴阳调和,其较为理想之分配比例,应以阴四阳六为合,阳比阴多为宜,则阳为十分之六,而阴为十分之四。若阴阳两者比例相同时,则反而会收两者互相排斥之效果。人求精神气爽,故家居住所也必须取得阴阳调和,力求平衡的效果。人要适从于阴阳,不得违背阴阳,顺者昌,逆者亡。

  3四灵

  “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这就是风水学中的“四灵”学说,是对方位的标识。

  4五行

 

标签: 搬家风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