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里的衣柜布置学问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衣饰是人们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而衣柜则是用于储放衣物饰品的主要家具,自然也是卧室布局中的重要环节之一。

  室内设计师郑金对衣柜的风水学建议是,卧室当中应以床为中心,一般而言,床位坐北朝南能契合地球北面较强的磁场,此为*理想的方位,坐西向东迎东来紫气的床位次之,坐南向北的床位再次之,坐东向西则是*不理想的方位。同时,衣柜设置还有讲究。

  衣柜影响卧室气场

  衣柜是卧室里的大件家具之一,占据着较大的空间。传统文化认为,卧室的布局*能体现家人感情是否和睦。摆放在卧室里的衣柜,就更不容忽视。衣柜布局合理,可以令主人情绪安静平和,布局不当则令人产生莫名的惆怅。

  一些带卫生间的卧室,如果卫生间门正对床铺,可以利用衣柜进行阻隔。因为卫生间的下水管、马桶的气流很不稳定,加上过重的潮气,容易让人健康受到影响。用衣柜进行间隔,可以让卧室气场和谐,利于平衡情绪。

  还有一种情况是,一些业主会在面积较大的卧室里,划分出单*的区域作为衣帽间。对于这个大“衣柜”而言,*忌讳的是里面摆放旧书杂物。因为衣帽间内面积不大,往往导致通风不好。如果里面杂乱无章,长期如此就会产生阴湿之气,影响卧室里空气流通,进而影响主人的心情,甚至是主人理性的思考能力。其内部衣柜抽屉不宜太多。如果衣帽间里的穿衣镜正好对着衣帽间的门口,开门时容易被吓到。业主可以在镜子前摆放一盆齐膝高的植物,给予化解。

  浅色衣柜带来明亮空间

 

标签: 衣柜布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