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养鱼风水禁忌有哪些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在办公室养鱼都是为了吉利,但你知道办公室养鱼风水禁忌有哪些吗?其实做任何事情都有禁忌,那么小编就来介绍办公室养鱼风水禁忌有哪些,供朋友们参考。

  那么办公室养鱼风水禁忌有哪些呢?办公室养鱼风水,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鱼缸形状与五行的关系

  1、圆形的鱼缸,五行属水,可以生旺水,故为吉利之论。

  2、长方开的鱼缸,五行属木,虽然泄水气,但是有情的生助,亦可作吉论。

  3、正方形的鱼缸,五行属土,土能克水,出现互相克制的力量,故选择鱼缸不宜选择五行属土的四方形。

  4、六角形的鱼缸,以六为水数,故其五行属水,但多角形的五行属*,为水*驳杂,故亦不宜用之布局催财。

  5、三角形或八角形的鱼缸,五行属*,遇水成为互相克制之象,亦不宜选用。

  二、养鱼的数目,很多人都认为养鱼数目艰单数为吉,如一、三、五、七、九;又以双数为凶,如二、四、六、八、十,这些人以双数的“双”字与“伤”字谐音相同,故云不吉。实则不应如些推断,因这风水另有学理分析。在风水中,一般把鱼的数目用河图来配合或以洛书来配合,两者配合,相得益彰。

  现以洛书数来配合养鱼尾数而论风水:

  一尾——一白贪狼星,为吉星,可以旺财。

  二尾——二黑*门星,为凶星,不利财运。

  三尾——三碧禄存星,为凶生,不利财运。

  四尾——四绿文曲星,为吉星,可以旺财。

  五尾——五黄廉贞星,为凶星,不利财运。

  六尾——六白武曲星,为吉星,可以旺财。

  七尾——七赤破军星,为凶星,不利财运。

  八尾——八白左辅星,为吉星,可以旺财。

  九尾——九紫右弼星,为吉星,可以旺财。

  十尾作一尾论,十一尾作赴尾论,十二尾作三尾论,余此类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