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重庆美食控,还原36道古菜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身为80后却放弃了高薪、稳定的工作,和40岁的姜军一起,将中国23省菜系尝了各遍,然后一起研究古菜的做法。古人讲究原汁原味,味精、鸡精都是快餐时代的衍生品,所以做古菜,*重要的就是除腥提鲜,用盐和糖来炒制,只要比例正确,就能够达到比味精更好的效果。

做古菜,考究的是厨师的烹饪技术,从烧*、洗菜开始,*少学习15年才能当上主厨,古菜的做法很费时费料,容不得一点闪失,用今天大家眼中很简单的鱼香肉丝,就要花上2个小时时间。

而古法的梅骨要炒制两个小时以上,一个上午的慢慢浸泡,骨头里面不带一丝血丝,肉变得晶莹剔透,随着排骨跌落,过重变得很热闹,两个小时的等待,古法梅骨就出炉了,表面上看起来与家常的糖醋排骨区别不大,吃在嘴里才知道大有乾坤,肉质软糯、骨质酥软,入口是甜,回味却淡淡的酸味,骨头都咀嚼出梅汁的微微酸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