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副总裁郑李锦芬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郑太,在香港不过是一个对郑姓妇女的常见称唿,但在全世界直销**安利(Amway)300万名直销商和超过1万5,000个员工眼中,人称「郑太」的郑李锦芬,却是这个创立50年、拥有58个海外分公司的直销企业里,*有影响力的女人。

今年58岁的郑李锦芬,身兼美国安利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及大中华及东南亚区行政总裁,手上握有**安利超过一半的营收。在她的管理下,这个过去总被「老鼠会」传言困扰的直销企业,连续七年入选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及纳税百强,她也在2008、2009连两年被美国《富比士》杂志评选为**百位*具影响力的女性。

这位在职场上呼风唤雨的企业家、女强人,34年前进入安利时,却是从秘书开始做起,**分工作是学习替**泡咖啡。

在她身上,看不到女强人的犀利,举止就像旧时大户人家的大**般端庄得体。不过,她说自己就像一只鸭子,看似从容,但是双脚却在水面下不停地划动。这样的努力,让她三年后晋身为香港安利总经理,那一年,她才28岁。

她曾*排众议在香港开设全世界**家店,方便直销商购货、增加曝光度,使安利在香港扎下根。后来她临危受命接管身陷直销风暴的台湾,没多久就让业绩连续三年下滑的台湾安利,成为台湾*大的直销公司。

面对中国内地这个全世界*严峻的直销环境,产品必须在当地生产,又不能举办直销商表扬大会,安利中国的确走了一条难走的路。

九八直销禁令后,直销商与实体店面两个通路并存,开始所谓「两条腿走路」,但直销业者都心知肚明,开店铺并非他们的核心竞争力,因为在世界各地,他们都没开过店铺。但安利中国决定砸下大笔资金找技术、开直营店,店容、服务一切标准化,初期的投资和营运成本高得吓人,没想到店铺因此成为大众了解安利的窗口。「郑太经常说,要就不做,既然要做,就做*好的,」安利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安丽台湾总裁刘明雄说。

不只开店铺,安利在大陆也打破许多迷思。2001年,安利中国找来**跳水冠军伏明霞担任健康食品纽崔莱(Nutrilite)的品牌代言人,推出安利史上**支广告,打破直销企业不做广告的惯例。这让安利的知名度达到100%,美誉度也有80%。

2004年,郑李锦芬更创业界之先,在大陆成立培训学校,钦点刘明雄为校长,固定拨出每年营业额的1%,培训直销商们从事安利事业所必须具备的知识和价值观。「我们把直销商从军阀割据转变成中央领导,」刘明雄贴切比喻。

郑李锦芬不讳言,她*重要的任务,就是把这个庞大的队伍管理好,「只要我坐在这个位置的一天,就会为这件事废寝忘食。」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