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岁是立遗嘱最佳时间引发争议?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中华遗嘱库负责人陈凯说过:“30多岁是立遗嘱的*佳时间!”,这一言论引发了社会的强烈关注,在微博上也成为了发酵的话题,不过网友们争议的是,时间过早,还没有成家立业的怎么办?但是也有不少人表示赞同,现在白领亚健康不容忽视,猝死现象频频发生,提前做好身后事安排也有准备。

据了解,目前全**遗嘱的人群主要集中在60、70岁的老人与患有严重疾病的病人,30多岁就立遗嘱在年轻人当中的占比不到万分之一。陈凯为何要发表这样的言论呢?他说,很多人传统思想中,老人和病人才考虑立遗嘱,30多岁的年轻人就没有这个需求,而且受到传统思想影响,很多人对此都有忌讳,认为不吉利。

但是现实生活中,30-40岁突然离世,导致无遗嘱而引发家庭矛盾、纠纷的**少数,这些案例也给他带来了很大的触动,虽然遗产分配上,法律有明确的规定,但是实际情况中,法定与当事人的分配愿望有很大的差距,所以30岁立遗嘱是必要的。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