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肉是缓释疲劳的“土方”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日本的马肉刺身。

  一般来说,马在夏季都吃新鲜的青草,这时的马肉水分含量较多,缺少油脂,而到了冬季,马多吃干草和谷物,等到开春樱花盛开时,马个个膘肥体壮,所以这时的马肉刺身味道*为鲜美。日本的长野、福岛和熊本等地,都盛产马肉,尤其是在熊本,马肉被视为当地代表性的乡土料理之一,在许多回转寿司店里都能吃到。马肉刺身肉质柔软,既可以蘸着芥末、酱油吃,也可以蘸着姜末、蒜泥汁吃。除此之外,以马肉为主料的*锅“樱花锅”也颇受人们欢迎,在热腾腾的味噌汤里涮食马肉是过冬时的享受,在日本东北地区和北海道,人们还将洗净的马肠子下*锅食用。而马肉榨出的油,混合马肉油脂制成的纳豆即“樱纳豆”也是日本人爱食之物。

  在日本古代,马作为贵重的农耕、运输和作战用牲畜一般很少被食用,但在像东北这样偏远贫瘠、民风相对彪悍的地方,人们食用马肉的历史超过400年。相传在16世纪末日本侵略朝鲜期间,九州当地大名加藤清正的军队粮道被断绝,被迫以马肉为食,后来他们返回日本后**了这一习俗。在江户时期,人们食用的马肉一般来自因老病而不堪使用的家用牲畜,但马肉依然当作稀有的珍贵食材,现在日本人所吃的马肉大部分从国外进口,本地产的马肉则主要来自退役的赛马以及赛马和其他牲畜马配出的杂种马。如今在北海道,将在体质选拔被刷下的赛马“就地处分”后供人食用的习俗依然存在。

  在日本人看来,马肉尽管不一定是*美味的肉类,但却确实是富有营养的健康食品。马肉高蛋白、低脂肪、染疫率低等特点让人放心使用。马肉还被当作壮阳的饮食,古时,男人们在逛风月场所前都要先在附近的街上吃一顿“樱花锅”。在日本传统医学上,还有将马肉切片直接贴在肌肉上,用于*愈运动伤患,缓释疲劳的“土方”,过去不少日本棒球选手就用这一简单的办法*疗好了自己的肩伤。

 

标签: 樱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