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粉糍的做法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福建小吃豆粉糍的做法详细介绍所属地区:福建小吃工艺:熬煮汆炖烩焖法豆粉糍的制作材料:糯米2000克,粳米、黄豆各500克,白糖750克,黑芝麻250克。豆粉糍的特色:制法别致,外圆内空,糯柔嫩甜,豆香浓郁。

  教您豆粉糍怎么做,如何做豆粉糍1.将糯米、粳米磨成浆,倒入布袋压干水分。2.黄豆去掉杂质,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放入锅内用旺*炒至胀裂,取出晾凉,磨成豆粉。芝麻洗净,沥干水分,下锅炒熟,与豆粉、白糖600克拌匀,盛在平箩里。3.锅内加清水烧至八成热时,将干浆掰散,分成六份,每份加少量清水揉成粘浆团(米时剂),搓成圆长条,摘成20个剂子,每个用手捏成外圆内空的小球形,放入锅里煮沸,待米时剂浮起水面时,用漏勺捞起,沥于水水,倒入平箩滚匀豆粉,吃时装盘再撒些豆粉、白糖2.5克即成。其他5份按此法制成。豆粉糍的制作要领:煮制时间不宜过长,以煮至浮起水面为宜。

标签: 豆粉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