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包的做法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福建小吃芋包的做法详细介绍所属地区:福建小吃工艺:熬煮汆炖烩焖法芋包的制作材料:菜芋500克,细木薯粉300克,水发笋干、虾仁各150克,姜、油条各50克,葱白10克,香菇15克,猪瘦肉、豆干各100克。芋包的介绍:芋,俗称"芋艿"、"芋头"。天南星科,多年生**植物,地下有肉质球茎,喜高温、湿润。原产于东南亚,我国南方多以球茎入食。芋包,为**客家小吃。早期芋包,主要原料为"蕨粉"(为野蕨根经舂烂后洗粉而成),成品有天然香味。由于其色泽较黑暗,且产量低、成本高,故多用木薯等代替,成品色白、有韧劲,受到食客喜爱。芋包的特色:嫩滑软韧,清香可口。

  教您芋包怎么做,如何做芋包1.菜芋洗净煮烂去皮,捣成泥放在案板上,加入细木薯粉,揉成皮坯待用。2.姜洗净后切细粒;水发笋干剁成小粒;香菇、油条、虾仁剁成末,葱白切小粒,瘦肉切丁,加入酱油、五香粉、味精、芝麻油腌渍备用。3.锅置旺*上,加熟猪油、葱白、姜煸香后,下笋干、豆干、香菇、虾仁翻炒,再加油条及味精、糖少许炒匀,滴入芝麻油起锅,装盆晾凉备用。4.皮坯揉条,切成60个小剂,再将小剂捏成小杯状,加入适量馅料,包捏成三角形,*后放入沸水中煮10分钟至熟,捞出放入有调味汁(精盐、味精、酱油、醋等调制)的小碗中,滴几滴芝麻油,撒上葱花、胡椒粉即成。芋包的制作要领:1.芋应选含水分少的芋种;2.馅料中放姜,可与芋头的性冷相互补益,能起到暖胃、生香的效果。

 

标签: 芋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