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心鱼丸的做法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福建小吃包心鱼丸的做法详细介绍所属地区:福建小吃工艺:熬煮汆炖烩焖法包心鱼丸的制作材料:净鲜鱼肉500克,猪五花肉250克,虾干30克,葱白130克,干淀粉250克,胡椒粉0.5克,虾油25克,上等酱油20克,味精5克,精盐2O克,猪骨汤1000克,芝麻油5克。包心鱼丸的特色:色泽灰白,形似圆球,质嫩滑爽,带有弹性,味道鲜美荤润。

  教您包心鱼丸怎么做,如何做包心鱼丸1.将鲜鱼肉(以鳗鱼、鲨鱼为佳)剁成泥(大量可用机器绞拌),加清水250克及精盐调匀,倒入小盆内搅拌约15分钟,加入干淀粉再搅拌成鱼羹糊。2.猪五花肉剁成肉泥,虾干切末,葱切细末(留少许切成葱花),一起装入碗内,加入酱油搅拌成馅,捏成每个约6克重的小圆丸,排入盘内。3.用左手取鱼羹糊并摊开在掌心上,右手拿着特制的鱼丸勺取馅1个,放在鱼羹糊中间,然后握上5个指头,将馅丸包入鱼羹糊中,再从大拇指和食指所握成的圆洞中挤出一个圆球形的鱼丸生坯,用鱼丸勺舀入清水盆中。4.待鱼丸制完后,慢慢将鱼丸从水盆内倒入冷水锅中,煮熟捞起。另取锅加猪骨汤、虾油、味精后,倒入熟鱼丸煮至丸体胀大时,盛入汤碗内,淋上芝麻油,撒上胡椒粉、葱花即成。包心鱼丸的制作要领:1.鱼泥倒入盆内要用力朝一个方向搅打,打至放入水中能浮起水面为宜;2.鱼丸入冷水锅煮制时要用微*,不宜入沸锅,以免煮碎。

标签: 包心鱼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