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烫花螺的做法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福建小吃水烫花螺的做法详细介绍所属地区:福建小吃工艺:熬煮汆炖烩焖法水烫花螺的制作材料:花螺2500克,辣椒酱100克,酱油50克,蒜泥50克,醋50克,橘汁50克。水烫花螺的特色:肉脆清甜,味道鲜美,是下酒佳品。

  教您水烫花螺怎么做,如何做水烫花螺1.将花螺洗净,捞起沥干水分。锅内加清水5000克烧沸,盛入木桶内待凉。2.锅置炉子上,把花螺倒入锅中,再将海水或盐水倒入锅内(水要没过花螺),待花螺伸头爬动时,轻轻盖上锅盖,用易燃的燃料烧旺*至水沸,速将花螺捞起放入冷开水桶内冷却30分钟(防止螺肉紧缩),捞起沥干水分。3.吃时用针或细竹签挑出螺肉,蘸上辣椒酱、蒜泥、酱油、橘汁、醋等作料。水烫花螺的制作要领:选用鲜活的花螺放入木桶内,加海水或盐水没过花螺,浸泡2小时,使其吐净泥沙,然后用手搓洗花螺,使外壳显现出花纹,用清水冲洗净。

标签: 水烫花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