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饼的做法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福建小吃光饼的做法详细介绍所属地区:福建小吃工艺:烘烤法光饼的制作材料:面粉1750克,酵面250克,苏打粉25克,精盐5克。光饼的介绍:光饼流行于闽东、闽中一带。据传说,明代**的民族将领戚继光于1562年率兵南下,歼灭盘踞在福建沿海的倭寇。为了减少做饭时间,他让炊事人员用面粉制成圆饼,用*烤熟,饼中间戳个小洞,用细绳穿起来让士兵携带方便,作为临时干粮。后人仿制此饼,因*早是戚继光*创,故名"光饼"。光饼的特色:色泽金黄,外酥香,内松软,易于消化,适宜作干粮携带。

  教您光饼怎么做,如何做光饼1.将面粉倒在案板上,中间扒个窝,加入苏打粉、精盐、水约500克,不断搅动至精盐溶化,再加入酵面,继续搅拌均匀,然后把四周的面粉和入,加水250克揉匀,搓成长条,摘成80个面剂子,逐个搓圆,擀成扁圆形,中间戳个小洞,即成光饼生坯。2.炉内放入木炭,待炉温升到6O-70℃时,把炉中木炭收拢,让四周*熄灭,搧出炉内水气,迅速将光饼生坯贴进炉壁内,用手将清水轻轻洒到饼上,使饼面发壳。此时,应将*扒开,再用扇子慢慢把*搧旺,当饼面呈浅黄色时,加紧搧*,把*搧的越旺越好,直至饼面呈金黄色时,迅速将*拨拢,用小铲将饼铲出炉堂即成。光饼的制作要领:和面加酵面拌匀后,要注意气泡的变化,一般以气泡慢慢升起、逐渐破灭为正常,然后和入四周的面粉揉匀饧透,揉至光滑为宜。

 

标签: 光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