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汤圆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小吃赖汤圆的做法详细介绍所属地区:四川小吃

  工艺:熬煮汆炖烩焖法赖汤圆的制作材料:糯米1000克,籼米2500克,白糖500克,熟猪油175克,黑芝麻50克,面粉125克。赖汤圆的介绍:赖汤圆创始于1894年,创制人为赖源鑫。此小吃以选料精、做工细等为特点,历经一个世纪,声名远扬,多次被评为四川成都名小吃。赖汤圆的特色:细腻柔和,皮薄馅丰,软糯香甜。教您赖汤圆怎么做,如何做赖汤圆1.将糯米、籼米一同洗净,用清水浸泡2天,每天换水2-3次,再用清水洗净,用石磨磨成粉浆,装入布袋吊起。

  2.将黑芝麻洗净,去杂质,用小*炒香,压成粉未加入面粉、白糖拌匀,再加入熟猪油揉匀,在案板上压紧,切成1.2厘米的方块约100个,即为馅心。

  3.将吊浆粉子加入适量水揉匀,取50克粉子制成1个皮坯,包入一个馅心,搓圆封口。

  4.用小*开水煮制,待汤圆浮起,加入冷水烧开,当汤圆煮开2次后即可。制25碗,每碗4个。赖汤圆的制作要领:1.糯米比例要适当,糯米质量要好;

  2.芝麻不要炒煳,否则馅心有苦味。

 

标签: 赖汤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