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羊肉煮馍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原料配方:

  富强粉25公斤生牛肉或羊肉10公斤牛骨或羊骨5公斤粉丝1.5公斤味精150克花生油1.5公斤料酒750克盐1公斤花椒、大料、桂皮、小茴香、鲜姜、大葱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牛肉或羊肉放入冷水中,泡漂,将其血沫泡出,把污泥刷掉。牛骨和羊骨也泡洗干净。煮肉锅内放入清水,烧开后,先投放骨头。下骨头前将棒骨砸断,再放入锅内煮沸,待开锅半小时后再将牛肉或羊肉放入锅内煮沸。牛肉约开锅40分钟即可将*封住,用很微细的*慢慢煮沸,约2小时之后即可。在下肉的同时加放调料包,包内装花椒、大料,桂皮、小茴香。花椒、小茴香宜多放些以突出其清香、鲜姜、葱直接投入汤锅之中。*后投入大盐或细盐,盐以咸淡适口为准。出锅时先将锅内漂着的浮油用勺子打出来。浮油可待煮馍时作明油之用。然后用笊篱将肉捞出来放到瓷盘中晾凉待煮馍时用。

  2.将面粉倒入和面机内,25公斤面放入发面肥25克左右,碱面100克,捏碎放入面中,取开水12.5升左右倒入和面机内,开动机器将面和上劲头,不沾手时,即可关闭机器。将面起出,放在案板上,然后分段揪节。25公斤干面可出馍250个。然后将节揉圆用面棍擀成直径10厘米,厚1.5厘米的圆饼形,再用擀面棍将擀圆的馍推上一圈略微隆起的边沿。上烤盘入烤箱烘烤。熟后取出来,这时馍的特点是不生、不糊,边缘与中心突出部分呈金黄色。

  3.取所需数量的馍掰入碗中。煮时加入水粉丝60克左右(多少可随意),煮熟的牛肉片成菱形块放入碗内(一般一份熟肉是50克或100克),再加放切好的葱花。

  4.煮时*先在锅内放入煮肉的汤约700克,开锅时,将掰好的馍连肉倒入锅内,然后锅内加放味精,料酒、精盐调味,待锅开起将沫打出,约煮2分钟即可出锅。出锅时加明油15克(用肉锅里打出来的浮油*好,没有浮油时可用烧熟的花生油或香油)。颜色为蛋黄色。

  吃时宜加香菜、豆瓣辣酱,另备糖蒜。

 

标签: 牛羊肉煮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