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特色美食酿苦瓜 夏季开胃菜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因为天气热的关系,大家胃口都不是太好,因此在菜肴上要做一番功夫。下面小编和大家**一款有清热解毒、开胃消食功效的特色美食——客家酿苦瓜。

  夏天因为天气热的关系,大家胃口都不是太好,因此在菜肴上要做一番功夫。下面小编和大家**一款有清热解毒、开胃消食功效的特色美食——客家酿苦瓜。

  酿苦瓜是客家菜中*具特色的美食之一,它和酿豆腐、酿茄子一起被称为“煎酿三宝”。客家酿苦瓜清淡爽口,有微苦的鲜香,有清热解毒、明目败*、开胃消食的功效,*适合夏天吃。

  客家酿苦瓜的做法

  【材料】苦瓜、猪肉、香菇、鲜虾仁、香葱、水淀粉、酱油、盐

  【做法】①将苦瓜洗净斜切去头尾,切成3cm宽的小段,再用金属小勺挖空中心的瓤和籽,再次洗干净;②将处理好的苦瓜放入开水中大*煮2分钟,捞出沥水备用;③将猪肉剁成肉馅。将洗净的香葱、鲜香菇、鲜虾仁均剁成碎粒,一同放进大碗中,调入盐、酱油,按同一方向用力搅拌均匀,并摔打数次,中间分几次加入清水(一共2汤匙,30ml),使肉馅细腻有弹性;④将搅打好的馅料逐一填进苦瓜段中,用小勺压紧,使肉馅填塞紧密,并与苦瓜截面平行;⑤将酿好的苦瓜段码放在盘内,大*烧开蒸锅中的水,将苦瓜放入笼屉,加盖,大*蒸40分钟至熟透;⑥将盘中的汤汁滗入炒锅内,加入水淀粉和1茶匙(5ml)清水,烧开成透明的芡汁,浇在苦瓜段上即可。

  酿苦瓜的特色

  酿苦瓜作为客家人的特色美食之一,既简单又营养,搭配了肉类的高蛋白和蔬菜的高纤维,猪肉的鲜香和苦瓜的清苦相辅相成,具有嫩滑清香,清热解毒,鲜香微苦,营养丰富的特点。

  小贴士

  酿苦瓜虽然好吃,但一次不能吃太多。又因为苦瓜性凉,所以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酿苦瓜是客家人*喜爱的特色美食菜肴之一,既有肉的鲜,又有苦瓜的清,清热解毒、开胃消食、营养丰富,非常适合夏天食用。

标签: 夏季开胃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