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有一种特色小吃叫“沙茶面”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沙茶面是厦门的一种特色小吃,其味道鲜美醇厚、甜辣可口,尝过的朋友多会为它的美味所倾倒。如果你到厦门旅游,在寻找厦门的特色美食,那这沙茶面可千万不要错过了哦!

  沙茶面是厦门的一种特色小吃,其味道鲜美醇厚、甜辣可口,尝过的朋友多会为它的美味所倾倒。如果你到厦门旅游,在寻找厦门的特色美食,那这沙茶面可千万不要错过了哦!

  沙茶面的由来

  追根溯源,“沙茶”和南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闽南多华侨,闽南先民们漂洋过海,定居南洋,但始终保持着与故土的血脉联系,海外交通,舟车往来,未曾断绝。许多海外饮食都辗转流传于闽南,沙茶便是由马来华侨(一说印尼)传入厦门的。南洋有“沙茶糕“,”沙茶虾“等等美味。这“沙茶”传到厦门,却一头跳入汤锅,做成了滋味浓厚的面汤——沙茶面。

  沙茶面的特色

  沙茶面是厦门*具特色的美食之一,其妙处在于汤头,小厨坊多采用新鲜的猪大骨、整只鸡及鱼头等熬成鲜美醇厚的高汤。而主料之一的沙茶则是选用上等的虾头,经拌盐腌制两个月以上,再磨细,将虾酱、蒜头酱按先后顺序加入沸油炸透,待冷却后加入五香粉、咖哩粉、辣椒粉、芝麻等制成。沙茶面色泽红黄,口味鲜香微辣,有点甜,尝过之后**让你难忘。

  沙茶面的做法

  沙茶面的做法非常简单,面条放入笊篱下开水锅烫熟,捞到碗里,然后由自己的口味加入猪肝、猪腰、鸭腱、大肠、鲜鱿鱼、豆腐干等辅料,*后淋上一直在大锅里滚开的汤料,一分钟之内一碗面就可上桌了,又快又好吃!

  旅游、美食是现代*流行的生活元素之一,如果你去到被誉为“东方夏威夷”的厦门旅游,那一定记得去尝尝这里的特色小吃——沙茶面。

 

标签: 沙茶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