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有一种特色美食叫七星鱼丸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七星鱼丸是福州*具特色的美食之一,因为煮熟后浮在汤面,如满天星斗布于空间,因此海外华侨把它称作“七星鱼丸”。福州的七星鱼丸色泽洁白,食之滑润清脆、有弹性,汤汁荤香不腻,想想都让人垂涎三尺。

  七星鱼丸是福州*具特色的美食之一,因为煮熟后浮在汤面,如满天星斗布于空间,因此海外华侨把它称作“七星鱼丸”。福州的七星鱼丸色泽洁白,食之滑润清脆、有弹性,汤汁荤香不腻,想想都让人垂涎三尺。

  福州七星鱼丸简介

  七星鱼丸是以鱼肉做外皮的带馅丸子,起源于清初,主要原料为鱼肉、瘦猪肉、虾干、甘薯粉,是福州*具地方特色的美食之一。煮熟后,那一颗颗如核桃大小的雪白的鱼丸,漂浮于热气腾腾的汤面,如满天星斗布于空间,因此,海外华侨把它称为“七星鱼丸”。

  福州七星鱼丸的传说

  关于七星鱼丸这道美食,还有个传说:古时候,闽江之畔有个渔民。**,有位商人搭他的船南行经商,船出闽江口,进了大海,正遇台风***。船入港湾避风时,不幸触礁损坏。修船耽延了时间,粮断了,天天以鱼当饭。商人叹道:“天天有鱼,食之生厌。能不能换换别的口味?”船妇说:“船上粮已断,唯有薯粉一包。”心灵手巧的船妇便把刚钓到的一条大鳗鱼,去皮除刺,把鱼肉剁细,抹上薯粉,制成丸子,煮熟一尝别有风味。事后,这位商人回到福州,便在城里开设一家“七星小食店”,**这位船妇为厨师,*家经营“鱼丸汤”。开头,生意并不兴隆。**,一位上京应考的举子路过此店就餐。店主热情款待,捧出鱼丸。举子食后,颇觉味道极美,便题赠一诗:

  点点星斗布空稀,玉露甘香游客迷。

  南疆虽有千秋饮,难得七星沁诗脾。

  店主将诗挂在店堂上,宾客齐来品尝。从此生意兴隆,小店日日春风。“七星鱼丸”也从此得名。

  福州七星鱼丸的做法

  【材料】草鱼、猪肉馅、虾仁、玉米淀粉、鸡蛋清、生抽、葱姜水、猪肉、高汤、白糖

  【做法】

  1、将草鱼宰杀干净,轻拍取出鱼线后顺着鱼骨用刀将鱼肉和鱼骨分开,去掉脊骨、主刺,顺纤维纹路刮取鱼肉。

  2、用洁净的纱布包裹鱼肉,漂浮于清水中,以去除血筋和混浊杂质。待鱼肉呈白色,然后用洁净纱布滤去水。

  3、虾去壳,挑出虾线洗净待用。

  4、将鱼肉、虾

 

标签: 七星鱼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