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尾酒的种类有哪些?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在西餐、酒吧、晚宴等场合,都能见到鸡尾酒的声音。但你知道鸡尾酒的种类有哪些吗?按照不同的划分标准,可以分出不同种类的鸡尾酒哦。

  鸡尾酒

  在西餐、酒吧、晚宴等场合,都能见到鸡尾酒的声音。但你知道鸡尾酒的种类有哪些吗?按照不同的划分标准,可以分出不同种类的鸡尾酒哦。

  一、按饮用时间和场合分

  鸡尾酒按照饮用时间和场合可分为餐前鸡尾酒、餐后鸡尾酒、晚餐鸡尾酒、睡前鸡尾酒和派对鸡尾酒等。

  1、餐前鸡尾酒:又称为餐前开胃鸡尾酒,主要是在餐前饮用,起生津开胃之妙用,这类鸡尾酒通常含糖分较少,口味或酸、或干烈,即使是甜型餐前鸡尾酒,口味也不是十分甜腻,常见的餐前鸡尾酒有马提尼、曼哈顿,各类酸酒等。

  2、餐后鸡尾酒:餐后佐助甜品,是帮助消化的,因而口味较甜、且酒中使用较多的利口酒,尤其是香草类利口酒,这类利口酒中掺大了诸多药材,饮后能促进消化,常见的餐后鸡尾酒有B和B、史丁格、亚力山大等。

  3、晚餐鸡尾酒:用晚餐时佐餐用的鸡尾酒,一般口味较辣,酒品色泽鲜艳,且非常注重酒品与菜肴口味的搭配,有些可以作为头盆、汤等的替代品,在一些较**和高雅的用餐场合,通常以葡萄酒佐餐,而较少用鸡尾酒佐餐。

  4、派对鸡尾酒:这是在一些派队场合使用的鸡尾酒品,其特点是非常注重酒品的口味和色彩搭配,酒精含量一般较低。派对鸡尾酒既可以满足人们交际的需要,又可以烘托各种派对的气氛,很受年轻人的喜爱。常见的酒有特基拉日出,自由古巴、马颈等。

  5、夏日鸡尾酒:这类鸡尾酒清凉爽口,具有生津解渴之妙用,尤其是在热带地区或盛夏酷暑时饮用,味美怡神,香醇可口,如冷饮类酒品、柯林类酒品、庄园宾*、长岛冰茶等。

  二、按调制方法分

  按照调制方法,鸡尾酒可分为长饮和短饮两大类:

  1、长饮(LongDrink),是用烈酒、果汁、汽水等混合调制,酒精含量较低的饮料,是一种较为温和的酒品,可放置较长时间不变质,因而消费者可长时间饮用,故称为长饮。

  2、短饮(ShontDrink),是一种酒精含量高,分量较少的鸡尾酒,饮用时通常可以一饮而尽,不必耗费太多的时间,如:马提尼、曼哈顿等均属此类。

  鸡尾酒

 

标签: 鸡尾酒的种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