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特色美食文化代表 石岐乳鸽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广东特色美食——中山石岐乳鸽。石岐乳鸽以体形大、胸肉厚、肌肉饱满、肉质嫩滑爽口饮誉海内外,华侨或港澳同胞来到中山石岐的话,必以吃到正宗的石岐乳鸽为赏心乐事。

  外皮酥脆的乳鸽

  自古民间就有“一鸽胜九鸡”的俗语,用鸽肉来进行养生食补,必然是**的。鸽子的吃法有很多,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的广东特色美食——中山石岐乳鸽。石岐乳鸽以体形大、胸肉厚、肌肉饱满、肉质嫩滑爽口而饮誉海内外,华侨或港澳同胞来到中山石岐的话,必以吃到正宗的石岐乳鸽为赏心乐事。

  1915年,中山旅美华侨从美国带回白羽王鸽、贺姆鸽与本地鸽杂交,始得石岐乳鸽,距今已有90多年的历史,石岐乳鸽也是目前中国*优良的肉鸽品种之一。要想吃到正宗的石岐乳鸽,要到中山的老店“石岐佬”,不仅被中山市旅游局和中山市饮食业商会授予“中山风味名店”的称号,还广受海内外游客的赞誉。

  石岐乳鸽的烹饪方法有很多种,包括红烧乳鸽、脆皮乳鸽、明烧乳鸽、松江乳鸽、江南白花鸽、油浸乳鸽、白切乳鸽、酱油王乳鸽等。**介绍说,吃这道菜的时候不能太斯文,带上薄膜手套后直接用手撕开来吃,乳鸽的外皮香脆,肉汁饱满,**让你垂涎三尺,吃完还想再吃。据了解,为**鸽肉的鲜美,石岐乳鸽从宰杀到上桌的时间必须控制在2个小时之内。

  如今,“石岐乳鸽”已**是一个简单的菜式名词了,它已成为了中山悠久美食文化的特有形象之一。有机会到广东中山旅游,除了逛景点,别忘了要去尝一尝大家都称赞的石岐乳鸽了。石岐佬店铺地址:中山市石岐街道康华路36号。

 

标签: 石岐乳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