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经营者需具备怎样管理素质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成功的美容院经营者应该有很好的管理意识,美容院经营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应该如何评估呢?美容院经营管理者对自己的角色定位又该是什么样的呢?作为一个美容院的经营管理者,大部分人是管理者的同时又是技术主导者,对内沟通的同时也需要处理客户的关系。因此,美容院管理者需要具备全面的管理素质。

一、美容院经营者的经营意识及组织行程的循环无论规模的大小,美容院经营者必须有一个经营理念,如:为何经营?本美容院的产品及服务为何存在?等等。

美容院管理者自我的评估,*重要地是先确定(指标方向)然后按其向目的地方向行驶并确定经营计划。美容经营者得着重经营计划的的制作。我们可以把经营计划想成是我们要安全且快速到达目的地之手段及方式的组合。在做美容院自我评估计划之前,莫忘了考虑经营环境和经营资源两者之间的关系。具体来说,美容经营环境包括景气,法律,消费动向,业界动向,竞争关系,地理条件等外部环境;经营资源包括人,事物,资金,情报,技术等又称着企业的内部环境。

为了使美容院的经营活动更顺畅的展开,必须要回顾“计划、实行、检视”等组织程序,增加形象及赢利能力、以形成一个良性的螺旋状,渐次上升至一定阶段

二、美容宣传=与顾客的交流

宣传是一种"令人对商品兴起购买欲念"的技术,然而我们究竟要以何种风格方能勾起消费者的购买欲呢?在此问题上全世界经营者都面临*大变化,已由以往"吸引费者聚焦於商品或服务"转为"提供消费者所期望的商品或服务"。

三、经营管理者**能力及内部沟通协调能力

1、为一个管理者是否具备对内部人员的个人**影响力,是否具备对内部工作的计划能力和整体统筹能力,对内部运作流程的工艺或技术熟悉程度;

2、**者的亲和力。在此我们必须探讨一个问题,就是我们都不以为然的认为自己作为**的时候因本身自己**的思维影响,作为管理者时的自以为是,于是作为管理者应有的亲和力便谈不上了,这对员工积极性及责任心的培养是极大的伤害,同时管理者也难真正让员工接受并完成工作目标;

3、内部沟通及协调的能力。在此我必须谈谈管理者沟通给员工带来消极心理的三大**:

(1)破坏性的批评。其一表现是对人不对事,直截进行人身攻击。其二表现是增加他人的负疚感受。其三表现是比较隐蔽,就是有条件的爱,这也会给人造成心里伤害。破坏性批评直接摧毁人的自尊,增加心理负担,扭曲心态,使他人自信心会消殆尽,员工会开始自弃、自怜、害怕做任何事情。

(2)不愿或害怕承担责任。一个害怕承担责任的人其实就是一个没有控制能力,没有决定能力的人,也就不适合作一个管理者。

(3)消极论断,批评别人。在生活当中,这样的事随时随地都有发生,而我们却不以为意。比如我们听某某讲谁怎样啦,或丢东西啦,*先怀疑某某人(消极论断)然后观察,监视,越看越象(验证自我),于是你便会发现那个被怀疑的人说话走路都不对了(实际上是自我心态在作怪)

作为一个美容院管理者或经营者,都应该适时沟通,及时处理内部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美容院管理者应该多去鼓励员工,让员工更加有信心的展望未来。不要去纠结过去的过错,多表扬多奖励,把时间用于解决问题才对。

标签: 美容院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