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旅游攻略 推荐国宝级特色炒饭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西班牙海鲜饭是西餐三大名菜之一,与法国蜗牛、意大利面齐名。海鲜饭的原产地瓦伦西亚位于地中海东海岸,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

  西班牙海鲜炒饭

  西班牙饮食文化发达,东部是享有“西班牙**饭”美誉的海鲜饭发源地,西北部以生猛海鲜著称,南部以油炸食物和番茄冷汤闻名,中部则以烧烤为主。西班牙人烹饪食物,崇尚自然并重视用料搭配,保留了食材的天然风味。吃货小编看遍各地特色美食,都还是拜倒在这款特色炒饭上。

  西班牙海鲜饭是西餐三大名菜之一,与法国蜗牛、意大利面齐名。海鲜饭的原产地瓦伦西亚位于地中海东海岸,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瓦伦西亚的大米文化历史久远,早在**伯人统*西班牙时期,就通过丝绸之路引进了东方的稻米、*药、橙子等。

  藏红花、海鲜、大米、橄榄油的**组合,成就了西班牙海鲜饭的*一无二,再辅以鸡肉、香肠和各种蔬菜,经由炒、烩、焖三步,让所有配料的味道沁入每颗饭粒中,再淋上鲜柠檬汁,鲜香入味,令人欲罢不能。

  西班牙*西边的加利西亚,由于大西洋的影响,气候潮湿凉爽,成为了干白葡萄酒*出众的一个产区。这里的美食还有来自大西洋鲜美无比的生猛海鲜。人们可以在老式餐吧里享受当地特有的美食:肥美的大西洋深海鳕鱼,令人垂涎欲滴的龙虾、海蟹,大铜锅烹制的青口贝和牡蛎,加上少许柠檬汁,再配上一瓶清新爽口的加利西亚白葡萄酒,酒和食物能互提鲜味,味道绝美。跟西部一样,西班牙北部也是以各种海鲜闻名。

  西班牙番茄冷汤口感酸甜,消脂解腻,别具风味。这是源自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的夏令菜。相传,在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把番茄和甜椒带到欧洲之前,所谓冷汤只是隔夜面包、盐、橄榄油、大蒜、醋的混合物。如今它的做法经过传承与发展,采用*具地中海特色的新鲜原料,如番茄、黄瓜、青红甜椒、洋葱、大蒜、面包、葡萄醋以及特级初榨的橄榄油,打碎搅拌即成。过滤后的番茄冷汤细滑清爽,可用于餐前开胃,或下午2点用来解馋,半夜2点食用,则是*轻身果腹的夜宵良品。

 

标签: 特色炒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