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特色美食推荐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誉满**的土耳其饮食极富民族特色,令人回味无穷,且土耳其菜的材料重视新鲜和健康。为您简单介绍一些土耳其特色美食,提前感受一下土耳其的特色风味吧。

  罗坎塔

  誉满**的土耳其饮食极富民族特色,令人回味无穷,且土耳其菜的材料重视新鲜和健康。为您简单介绍一些土耳其特色美食,提前感受一下土耳其的特色风味吧。

  罗坎塔。土耳其美食初体验必到“罗坎塔”报到。罗坎塔是大众食堂的意思,价格便宜,模样很好认,通常在入门处有一大排餐盘,每一个大餐盘或大锅是一道菜色,点菜时用手指一下就可以了。

  拉克。又名狮子奶,是由榨出葡萄汁后的葡萄皮再蒸馏得出的高酒精度饮品,初看像伏特加一样透明,喝的时候一加水就变浊,还有一点甘甜,易入喉,配合着“谢雷菲”的干杯声,一饮而尽,土耳其的豪气尽在不言中。

  卡八。各种烤肉料理都叫做“卡八”,*有名的叫“多纳卡八”,就是回旋式烤肉的意思。还有一种俗称土耳其汉堡的“考夫特”肉饼,肉优汁也香。

  土耳其红茶

  永远的红茶走卖。土耳其人不可一日无茶,不可一日少于十杯茶。土耳其人爱喝茶的习惯源自中国,所以土耳其语的茶也叫cha。全民嗜茶如此,茶馆也乐得服务到家,于是有了土耳其风味十足的提茶盘、红茶杯,让茶馆服务员提着四处送茶。街头流动的茶摊也很有趣,等公车的时候来杯茶,等人也可以路边小桌椅坐坐等送茶。

  葡萄酒。人类种植葡萄和酿葡萄始于土耳其,是土耳其人很自豪之处,卡帕多起亚地区产的葡萄更是*知名的,佐餐来杯酒神的恩惠,贴近*多的土耳其风味。

  梅泽。前菜的意思,种类繁多,可以是鱼类、肉类,也可以是蔬菜而且可以是冷菜,也可以是温的料理;共同点是多浇上香浓地道的橄榄油或番茄及茄子。

  派德。这是土耳其人吃梅泽、卡八的主食,常见的有像山东大饼一样咬劲十足的派德、切成丁块呈深褐色的碎派德、烤出炉膨胀得像小山,一撕开就平扁下来的膨派德,还有家庭小吃,犹如小比萨,但没有乳酪的“起**派德”。

  沙拉特。土耳其是肉食者的天堂,蔬菜也鲜美,代表性的季节沙拉“萨拉特”,用的都是新鲜的蔬菜,如红薯、小黄瓜等,再淋上土耳其自产的**橄榄油,清脆爽口;土耳其的番茄特别好吃,多汁又软硬适度,吃多少个都不腻,是土耳其的*选疏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