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必带伴手礼 日式传统点心和菓子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和菓子是一部分带有甜味的日式传统点心的统称,主要的原料包括米、面粉、红豆、砂糖、葛粉,并根据不同的口味添加不同的特殊食材,依照水分含量多和少还可以分为生菓子、半生菓子、干菓子三类。

  菓子

  和菓子是一部分带有甜味的日式传统点心的统称,主要的原料包括米、面粉、红豆、砂糖、葛粉,并根据不同的口味添加不同的特殊食材,依照水分含量多和少还可以分为生菓子、半生菓子、干菓子三类。前面给大家介绍过的东京香蕉与银座草莓蛋糕也属于菓子哦。

  菓子

  菓子的外形和名堂也各式各样,一般有团子、麻糬、大福、羊羹、馒头、铜锣烧、鲷鱼烧、日式煎饼等等。一年四季都有它各自的代表菓子,春季的代表菓子是菱饼、粽子、柏饼;夏季的代表是嘉祥菓子和凉粉;秋季的是牡丹饼和千岁糖;冬季的则是花瓣饼和饼花。

  羊羹

  和菓子的制作费工,起名字也是大有学问,通常以文学、历史典故或自然风景命名。此外,日本人也非常重视其外观,一些点心师傅会把和菓子作成栩栩如生的花草、动物,或者配合季节作出相对应的质感,如同艺术作品一样,让人舍不得吃。赏心悦目的和菓子常作为年节送礼之用,也是日常招待客人必备的,各地也都有*特风味的和菓子作为名产,日本人出差、观光总会买个几盒和菓子回来,可见和菓子在日本人生活占有相当重要性。

  搭配茶来吃更美味

 

标签: 点心和菓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