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特色甜点娘惹糕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娘惹糕是由椰浆、椰糖、木薯、甜番薯和香兰叶制成的,卖相**、嚼劲十足、质感细滑、风味*特,是新加坡人们下午茶的*佳甜点,也是喜庆节日里不可或缺的食品。

  精致娘惹糕

  娘惹糕(NonyaKuih)是新加坡特色点心,是娘惹甜食的代表,同时也是华人饮食文化与马来饮食文化的结晶。娘惹糕是由椰浆、椰糖、木薯、甜番薯和香兰叶制成的,卖相**、嚼劲十足、质感细滑、风味*特,是新加坡人们下午茶的*佳甜点,也是喜庆节日里不可或缺的食品。按照传统,娘惹女孩必须接受严格的驯练,以掌握制作娘惹糕的手艺,家人相信这样才能**女孩他日能够嫁入豪门或者找到好人家。

  娘惹糕

  关于娘惹饮食文化

  巴巴娘惹BabaNonya(或称土生华人/侨生)是指十五世纪初期定居在满剌伽(马六甲)、满者伯夷国和室利佛逝国(印尼和新加坡)一带的中国明朝商人与当地马来人通婚生下的子女。男性称为“巴巴”,女性称为“娘惹”,通称为“巴巴娘惹”。此外,娘惹更是一种饮食文化,主要是中国菜与东南亚菜式风味的混合体。因此在马来西亚也能吃到很多的娘惹菜,如甜酱猪蹄、煎猪肉片、竹笋炖猪肉等。

  娘惹糕

 

标签: 娘惹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