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特色小吃推介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广东汕头素有“美食之乡”的美誉,汕头的土特产、特色小吃种类齐全,让人眼花缭乱。除了美名远扬的潮汕牛肉丸,汕头特色美食你还了解哪些呢?一同来鉴赏一下吧!

  老妈宫粽球

  广东汕头素有“美食之乡”的美誉,汕头的土特产、特色小吃种类齐全,让人眼花缭乱。除了美名远扬的潮汕牛肉丸,汕头特色美食你还了解哪些呢?一同来鉴赏一下吧!

  老妈宫粽球。汕头老妈宫粽球是潮汕地区久负盛名的传统小吃,是在20世纪20年代由张强德父子创立的。其制作非常讲究:选用颗粒饱满的糯米,有甜咸双拼料馅,咸料馅有香菇、虾米、腊肠、方鱼末、莲子、栗子和经腌制的南乳鬃头肉等,分量十足。过去店里还悬挂一块写着“食定正知”的横匾,后来演绎成一句在社会上流传广泛的俗语;“老妈宫粽球--食定正知”。过去潮汕人每逢行船出洋都要前来祭拜妈祖,祈求保佑平安。在老妈宫门口,会顺手买几个粽球作供品,祭拜后一路上将它们吃了,又好吃又耐饥。

  西天巷蚝烙

  西天巷蚝烙。蚝烙为潮汕传统食品,市场炒卖或家庭膳食均极普遍。1930年前后,杨二*先在升平路西天巷口营业,后来又有胡锦兴,姚老四等人相继在附近继续售卖。为了生意竞争,他们各自设法提高烹制技术和质量,形成了驰名海内外的西天巷蚝烙。蚝烙以鲜蚝(学名牡蛎)为主料,以鬃头肉煎成的猪油.上等雪粉.鲜鸭蛋为配料,辣椒酱、上等鱼露、葱粒等为调料。用料专选蚝仔、雪粉、葱粒拌匀下平底锅(俗称煎鼎),用旺*厚箐肠部的脂肪烙煎,淋上蛋浆,并配入适量上等鱼露、辣椒酱,煎至两面呈金黄色,品尝时放上洗净切碎的芫荽和配上上等鱼露为作料,具有外酥里嫩,香脆鲜美的特点。

  新兴街炒糕稞。早在20世纪40年代,炒糕稞烹制行家徐春松便在汕头市新兴街茂成号专营闻名,号称老徐炒稞。用**白米浆加工蒸熟,用猪油、白糖、鲜虾、猪肝、瘦肉、鲜蚝等配料,再加上沙茶辣酱、味精、鱼露、雪粉水、上汤炒匀注重*候,色泽金黄鲜艳,香味飘溢,口感咸、甜、香、辣兼备。

 

标签: 汕头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