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用电子婚育证明,异地夫妻不用回户籍所在地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结婚生子要回到户籍所在地办理,这是不少人觉得很麻烦又头疼的事情,现在游荡在外的重庆市民可以放心了,包括重庆、浙江、上海、湖南、天津等11个省市的流动人口,结婚生子不需要回到户籍地开婚育证明了。

从9月1日开始,对流出市外成年育龄妇女对象**需要办理纸质婚育证明,流入成年育龄妇女婚育信息由所在居住地负责查询,异地夫妻以后办理生育服务证及其他相关事宜**需要户籍地出具纸质流动人口婚育情况证明,也不需要流动人口本人进行申领。

省事省事,育龄18-49岁的妇女到其他省市工作生活,需要办理生育服务证及其他相关事宜的,只需要到流入居住地负责进行电子婚育信息查询单位查询,查验结果可根据需求打印纸质电子婚育证明,加盖乡镇、街道或者区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公章都是具有法定效力的。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